今天的咸鱼翻身了嘛?

啧啧.盗墓全职MK,比起BL更爱BG/花秀/黑宁/王柔/周柔/all柔/…/BL西皮不可逆/周江/黑苏…
cpy+

花秀故事/ooc/慎

啧啧.完全是自己的脑洞太大而产出的东西23333
嗯.cp花秀(其余未定)/幼年xiang/ooc/私设/
by白墨尘

草长莺飞的五月,海棠飘着香气。阳光透过树叶懒懒的打在四合院的白墙上,很暖,很安详。可这依旧挡不住破碎的流年,自欺欺人的谎言,就像那一支海棠解不开心结,香气也盖不住那只属于九门的硝烟。
血腥味淡淡似雾般缭绕。
........
一个稚气的小女孩儿活泼的进了四合院,可爱的身影让平静的老宅增了几分灵气。
“二爷爷~”稚气的童声,好似山泉叮咚。
“是秀秀呀,近些日子不见又长高了呢。”坐在摇椅上的红衣老人笑笑,“真不巧,小花他正在练花腔呢。晚些再来吧。”
“好吧。”小女孩嘟着小嘴,郁闷的自言自语“小花哥哥真是的,他还欠秀秀一串糖葫芦呢。”
二月红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不禁哑然失笑,这样淳朴的人老九门里好像没几个了吧,谁又能躲过这腥风血雨?他想。
没人躲得过,因为,这就是九门的规则,生存法则。
.......
“真讨厌,先是吴邪哥哥搬走了,现在小花哥哥你也不陪秀秀玩儿,秀秀快无聊死了啦。”霍秀秀小声抱怨着,不知不觉间走到了四合院后墙。
后墙边上有几个水缸,一条小金鱼在其中一个缸里游来游去,吐着泡泡。时不时微风吹过,带来扑鼻的海棠花香与婉转动听的花腔。
霍秀秀好奇的小跑过去,跳上大水缸,一撑,便坐到了墙上。这一系列动作让霍秀秀气喘吁吁,但小脑袋也不停下,左转转,右看看,寻找着藏身之处。不一会儿,小秀秀的目光锁定一棵大树,麻利儿的爬到了大树上,弄出“沙沙沙”的声响。小秀秀在一根比较结实的树枝上做了下来,又搞出极大的声响。院内的小小花转过头来,向大树望望,会心一笑,想必是看见了藏于枝桠之间的秀秀。而秀秀呢?见小小花向大树望来,连大气都不敢出,完了完了,又要回家挨训了。本来已经灰心的秀秀发现小小花没有再看这棵大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
以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
良辰美景奈何天,
赏心乐事谁家院?
朝飞暮卷,
云霞翠轩,
雨丝风片,
烟波画船。
锦屏人忒看的这韶光贱!”
本来练着花腔的小小花突然转嗓来了一曲游园惊梦。
树上的小秀秀也安静下来,风卷下海棠花瓣,散在正在唱戏的小小花身上,美丽极了。树上的秀秀也看呆了。
“休折损守茔梅株
这暗香御寒退暑
更莫向香坟弄锹落锄
燕支土裹着玉骨
杜鹃血啼开黄泉路
竹枝歌唱得丽人苏
拼将十指插香土
漫说是阴隔阳阻
真意儿暗度俏诉
心气儿轻送细吐
柳魂梅魄撞地府
长眠人魂还酥肌
艳如故”
…………
歌声停了,秀秀拍拍衣服,准备爬下去,但她发现墙边的大水缸不见了。
怎么办怎么办?要是找家丁,家丁一定会向奶奶报告的,要是找路人…我会不会被大坏人拐走?找二爷爷的话应该可以,但我该怎么找他…秀秀想着,烦恼的摇着树枝,叶子纷纷落下,这一幕正好被换回正装的小小花看见,他透过树叶看见小秀秀无奈又烦躁的样子,走到树下时秀秀正喃喃自语“我该怎么下去?我会不会死在上面呀,我不能死呀小花哥哥还欠秀秀一根糖葫芦呢,奶奶一定回来救我吧。”
“谁在上面?”秀秀一听,立马安静下来。小小花忍住笑意装作认真的说,“再不说话我上去了啊!”语罢,他“噌噌噌”的爬了上去,与上面的秀秀打了一个照面。
秀秀低着头,尴尬的揪着衣角“小花…哥哥…”这声音要多委屈有多委屈,“秀…秀错了…”说完,眼睛里挤满了泪。
“唉,叫你乱爬,现在下不去了吧。”小小花略带责备的说。“秀秀知错了…”说着,眼泪就要往下掉。小小花又揉揉秀秀的脑袋“上来,我背你下去。”
……
因为背着秀秀,小小花下来的速度就慢了下来。
“小花哥哥,咱们不会摔下去吧?不要啊,你还欠我一根糖葫芦呢~”
“不会的,以后别这样了,下次就没人救你了。”
“没关系的,反正还有小花哥哥你吗。”
“我?”
“对呀!你会来救我的对吧!”
………
谈话间他们到了地上。
小小花又一次揉揉秀秀的头发,“对,秀秀,我会一直救你,护着你的,一辈子。你也要一直相信小花哥哥。”
“唉?什么呀?秀秀当然信啦。”
小花挂起一个微笑,拉起秀秀的水嫩的小手,“走,小花哥哥请你吃糖葫芦去。”
“嗯!啊不对,小花哥哥你还欠秀秀一串糖葫芦呢!”
…………
院内海棠花开的好美丽好旺盛。
阳光把两人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老宅子里存了那一段段美好的时光。
………………end……………………

题外话:被自己的小学生文笔惊呆了/原来自己比预想中的还渣…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