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咸鱼翻身了嘛?

啧啧.盗墓全职MK,比起BL更爱BG/花秀/黑宁/王柔/周柔/all柔/…/BL西皮不可逆/周江/黑苏…
cpy+


陌血允夜
冬日寒风肆虐,冰冷的风刮在脸上夹杂着冰凉的雨丝。枯叶早已腐烂埋在冻土之下,树木如同坏死般毫无生机。平日里熟悉的嘈杂声不再,街上人烟稀少,小贩的吆喝声也不见了,只留下耳边呼啸的风声。

裹着厚实的衣物在大街上穿行,白皙的脸颊冻的通红,睫毛上也挂上一缕白霜。将头缩在帽子里,看着脚下的路,缓慢的前行。平光镜上沾上一层雾气,动手摘下,却不想撞到了人。抬头一望,有些愣神,这人……怎么这么眼熟。不过,也就是眼熟罢了,他早就离开这座城市了,他那么骄傲的人,怎么还会回来,自己真是想多了。轻轻道了声抱歉,抽身打算离去。


凉久
又逢一年最寒时。阴雨连绵寒风凛冽,银丝夹杂着雪拂过脸颊,紧了紧深灰色的围巾和大衣,拖着那个出来闯荡前家人们送他的行李箱,朦胧的潮湿笼罩全身,再添了些许长途跋涉的疲惫感,时隔多年,以这样的面目重新踏上这片土地,竟平添了几分狼狈。唇角不禁勾起自讽弧度,伸手掸了掸沾染尘埃的衣。
迈步穿过熙攘人群,以此喧嚣作背景,安静的抬眼瞧着已不复熟悉的景色。
“…时光流逝,物非人非。”
愣在那里一时间的感慨万千不料却被人的轻轻的碰撞,抬首刚巧对上他的眸。熟悉的面容暗自吃了一惊却也不能万分确定那就是他。毕竟那么多年了不管是谁多或多或少有些变化,眼前的人儿没有多做停留轻歉一声转身离去,下意识的伸手扯住他的小臂,回过神来有些不知所措。“抱歉…您长得很想我的一位故友……万分抱歉…”

陌血允夜
刚想离开,却又被抓住手臂,无奈停下步子,只一会,手又被松开了。静默不语,听着他的话,心弦微颤。真的是他吗?内心不知是激动还是悲凉,莫名蔓延着一丝苦涩。鼻头冻的通红,却还是闻到了那股令人心安的气息。
转过身子,直视着他的眼睛,像,却又不像,内心始终是存着几分迷茫。若真是他,这些年的变化也太大,他,从不会露出如此无措的神情。若不是他,那个感受又作何解释,我不知道还有谁会给我那般感受。我本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多年来,也只有他给过我心安的感觉,一个初次见面的人,真的会给我带来安全感吗?
思索良久,还是缓缓开口
“你也挺想我的故人,不过……他离开了,不会回来了……你,怕是认错人了。”
话音刚落,却意识到自己似乎对这个陌生人说的太多了,道
“抱歉……刚才说多了,您就当是玩笑话吧。”


凉久
被迫直视着面前人儿犹豫和疑惑的眼眸,他那出人意料的回答也是喜忧参半心中更加确定那是他无疑。
那似曾相识的样子乍入眼帘,早已静如止水的心如石子投入般惊起阵阵涟漪。此情此景,陌生又熟悉。脚下就如生了根似的挪不开步。
是他
肯定是他,百分之一百的确定,那是他对自己潜意识里的信任,在互不相认的情况下吐露真情,在互不相识的情况下无条件的相信自己。
是他,唯他。
但接下来的话语却犹如晴天霹雳,不记得了吗?还是这些年来自己变化的太多?出去闯荡一次次碰撞折断翅膀磨平了棱角温润中和了尖锐亲手折断了茅。
“…允夜…这些年,你过的…可还好”


陌血允夜
听着自己的名字从他口中吐露,竟是如此悦耳,他,回来了,也变了……他放弃了自己的荣耀与骄傲,去另一个城市闯荡,或是出于无奈的磨平了自己的棱角。不知是因为他当时离去的决绝还是如今归来的喜悦,泪水模糊了视线。
“我……”或是出于内心底线最后一丝骄傲,将那句“没有你我怎会好”硬生生吞入腹中,出口成了“我都好”
“这些年你还好吗”在没有我的日子。
想问他是否在外风生水起,想问他是否会想念自己,想问他又为何归来,可千言万语到了嘴边却成了一句哽咽的老朋友之间的问好。或许我们之间的感情早就变质了。我不知道是在他离去的时候,还是在这些年的磨砺之中失掉了当年的天真,变得这幅模样,说行尸走肉或许也不为过。


凉久
他一切都好。
听他说完了这句话心中竟然暗暗松了口气上下打量对方本想判断是真是假却发觉自己根本什么都看不出来了。他变了,我也变了。一切的一切都在变。
所有的感情在时间光阴照射下发生那些搞不清楚的化学反应,重逢时的激动却成了可要的寒暄。沉默许久,最终,无力的塌下肩膀,垂眼掩去那盈盈眸光,将那郁结在胸口的浊气,慢慢吐出,抬起头来嘴角上翘声带笑意
“你过的挺好,但我可就不怎么样了,一切都很糟糕。独自一人远走他乡,总归是难过的。那段日子里没有温暖没有春风没有笑容没有曾有的那些。”也没有你。
“不过好在,我回来了,遇见了你。”

陌血允夜
听着他的话,莫名的揪心,他过得不好……是啊,他独自一人在外闯荡,无依无靠,过的怎会好。可是我又何尝过得好呢,即使家里衣食无忧,却始终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生活,自己如同一个布偶,由家族操控着。当初他的离开或多或少也是有家族的原因在内……
嘴角勾起一抹笑意,虽浅但绝对的真实,不同往日的虚伪以蛇。舒了一口气,抱住对面的人儿,他瘦了,不同以往。轻轻附在耳边,道
“嗯,还好你回来了,还好……遇见了我。”
他当初选择去那个寒冷的城市,怕是怀乡吧,如今回来了,不会再让他离开了,即使他执意要走,我也不会再退后半步,即使共赴黄泉。
“凉久,你还会走吗……”

凉久
“嗯,我的运气可真是好呢。”听闻对方的笑意自己也跟着笑起来,仿佛回到了从前。
“走…?”舌齿间余音仍缭绕细细咀嚼这字,挑眉抱臂假装低头沉思却掩不住脸上盈盈笑意“走?去哪儿?帝都?魔都?嗯…去大城市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呢。其实往南边儿走走也可以哎,福州,江南,杭州…江浙一带都挺好的四季如春……”
“不过啊…这些地方我都不会去。”
因为别的地方,没有你。
“我只待在最美的天堂……”
“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天堂。”


陌血允夜
听着他的话,挑了挑眉,以为他还要走,心中不免有些担心,但缓过神来对上笑意盈盈的眸子,恍然发现自己上当了。并没有说话,听着他缓缓地叙说,一股暖流自心田涌出,仿佛温暖了整个寒冬。“凉久,谢谢你。”
嘴角沁出笑意,笑意嫣然。拉起他冻红的手,道
“走吧,我们回家。”我们的路还很长,我会用我的一辈子陪你走下去。以前的事可以忘记,我们或许可以重新来过,我会慢慢了解这个全新的你。
不知何时下起了雪,冰凉凉的在脸上融化,似乎都是温暖的,这是三年来我度过的,最温暖的一个冬天。又想起了初遇,也是一个下雪天,现在也是。也是那句话最应景吧。霜雪落满头,也算到白首。

————结————

评论